西了个蔚哟

从今天开始好好产(摸)粮(鱼)

【喻黄】隐世钟情

生贺文,甜的,请品尝。

明天开始恢复《喜上枝头》更新

顶锅逃

以下正文

【00】

我爱你,

以我为你永远保持年轻的心脏来爱你,

以我伴你逐渐凋零衰竭的躯体来爱你,

即以我的整个身与心来爱你。

我爱你,

以我前半生所有玫瑰色的美梦与欢愉来爱你,

以我后半生每一刻月下明灯般的清醒与踏实来爱你,

即以我的全部的一生来爱你。

我爱你,

在每一餐早茶前就开始爱你,

在每一盏夜灯熄灭后,却并不停止爱你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   -----------喻文州

【01】

“嘿,你要吃点什么,我给你带点吧。”黄少天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喻文州不需要转头便已知晓来人,在键盘上敲敲打打的手并未停下,只是稍微偏了偏头。

“你吃什么,给我带一份一样的。”

“那行。”黄少天也没继续往前凑,把队服顺手搭在喻文州旁边的座位上,只穿着白T去了食堂,回来的时候手上果然拎着两袋一模一样的早餐。

说是早餐,其实这会儿时间已经不算早了,毕竟是在夏休期里,虽然还都留在队里,但大家起得都不算太早,这个时候训练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。

黄少天吃着自己那份早餐,眼睛在喻文州面前的显示器和喻文州手边的早餐来回转:“你在挨个整理前辈们的资料?要不要这么麻烦,这些事可以叫技术部去做的嘛。”

“这个给你吧。我吃蒸饺就够了。”喻文州答非所问,却是把手边的奶黄包往黄少天那边推。

黄少天也没客气,他确实没吃够今天的奶黄包,边往嘴里塞边寻思最近的食堂厨子水平好像变高了,莫非这夏休期待在队里的人少了,厨子不那么忙了,手艺也就更精细了?

“少天。”

“哈?”黄少天嘴里还塞着食物含糊的应一声扭头去看旁边的人,却只看到一个小小黑黑的物件炮口似的冲着自己,接着是咔嚓的一声。

喻文州手里拿着一台相机,眼睛藏在镜头后。

“做乜嘢?”黄少天咋咋呼呼地嚷起来,却并不是生气。

喻文州却只是笑着,在黄少天的脸凑得越来越近的时候,感到心内仿佛藏了小动物般聒噪。

白色的短T露出脖颈和一节锁骨,黄少天的目光钉在相机屏幕上,手不自觉的按在喻文州肩上,耳边的碎发已经扎到了喻文州的脸颊。

喻文州骨节分明的手指调动着相机按钮,相机的内存显示已经满了快一半,而相机内储存的所有照片却都是一个人的模样。

这个人站在窗户边上发呆,这个人把队服扎在腰间和别人打闹,这个人拧开一瓶水往嘴里灌,这个人冲着电脑屏幕竖起中指,这个人坐在观众台里攥紧拳头。

现在这个人靠在喻文州边上,眯着眼睛望过来。

“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?”黄少天指了指相机屏幕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我也知道。”

喻文州难得的露出惊讶的神情,黄少天把喻文州手里的相机推开,靠的更近。

“那你知道自己现在在做什么吗?”

“当然知道。”黄少天挑衅似的扬了扬眉毛。

“那就好。”喻文州把相机搁到桌子上,空出手扶住对方的脑袋。

然后他们接吻了,脸贴着脸,唇碰着唇,喻文州甚至舔了一下黄少天的虎牙。

这一切发生在在黄少天吃了三个奶黄包之后,在其他人来到训练室之前。

喻文州后来想那一天的奶黄包果然很香,虽然他并未亲口品尝。

训练室里的冷气在急速升温蒸发,紧闭的窗帘似乎变得透明让所有阳光钻进室内,热浪把人的意识向空白的深渊里推,黄少天热得额头冒汗,直想骂脏话。

【02】

“我靠!”黄少天猛地睁开眼睛,窗外的太阳已经开始往山后缩了,留下一片混着烁金的血色天际,有风涌过来,却是热风。

一只橘色的猫在窗台上懒懒的看着自己。

黄少天抹了一把额头的汗,发现自己躺在沙发上,脑袋下枕着喻文州的腿。

“怎么了?”喻文州移开眼前的书,露出一张抿着笑的脸。

“靠靠靠!”黄少天又连着喊了三声,赶忙坐起来。

喻文州一边放下书一边去探黄少天的额头,嘴里念念有词:“是不是睡中暑了?头晕吗?我叫你别在书房这里睡回主卧开着冷气睡还不听。”

黄少天推开喻文州的手,推到一半又抓住:“我刚做梦了。”

“嗯?”

“梦到十年前。”

“十年前?”

“你把我拐到手夺走我初吻那天!我靠你不会是不记得了吧,喻文州你有没有良心的,要不是你主动我现在能在这跟你耗着吗!”

“你说你十七岁生日那天?”喻文州歪着脑袋想了一下,手伸到对方身后把人往怀里带,顺势把下巴压在黄少天肩上:“你后悔跟我耗着吗?”

“后悔你妹,”黄少天翻了个白眼,“这都耗了十年了。”

“那以后还得耗更久。”

“如果今天晚上顺利的话。”黄少天眉头一点点锁紧,今天晚上他们约了双方的父母出来一起吃饭,准备将所有事情交代清楚。

两个人退役后就商量着找个房子搬到一块儿住,后来总算是有了个自己的窝,安安稳稳过了两年,小日子算是有滋有味。

喻文州退役一年后他家里人就开始有意无意的催着恋爱,黄少天的父母倒是还未开始着急催他,却是他自己差点说漏嘴,最后含含糊糊的蒙混过去,家里人只知道黄少天已经有了对象。

黄母上次和黄少天通电话时,还念叨起这事:“你给家里寄的那些保养品贵不贵啊,别天天往家里寄这些,我跟你爸还用不着呢,你自己爱吃零嘴多买点零食家里放着,别把胃饿坏了。你拍拖也多带带人小姑娘出去玩,该花的别省啊。”

“省什么,你儿子大方着呢,妈你放心吧,我不缺钱的。”

“我上次去你那里看,你那个对象不在家但是家里整理的很好嘛,小姑娘跟了你多久啦,是时候带回家来看看嘛。”

不是啥小姑娘啊,黄少天在心内狠狠吐槽却不敢辩驳,只是嗯嗯啊啊的应着。

后来他和喻文州开玩笑似的说:“我妈现在还当你是个小姑娘呢哈哈哈。”

“那什么时候把两家人一起叫出来说清楚吧。”

于是就有了今晚的这顿饭。

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表情:“想到今晚的饭局觉得紧张吗?”

黄少天的眉头拧得更紧了:“万一最后搞砸了呢?”

“还能怎么搞砸,反正你人都是我的了。”喻文州把脸在对方的颈窝埋得更深了,手里也没闲着。

“我靠喻文州我跟你讲正经事呢,你别瞎闹了,你真是......真没看出来啊,以前在队里的时候看着乖乖仔一个,后来当队长的时候也很靠谱的啊,搬到一块才发现你这人真会憋着坏,手钻哪呢,痒啊哈哈哈.......我说真的,今天晚上怎么办啊?”

喻文州终于停了手,目光坚定而温柔,“今天晚上不管发生什么,我们两个以后都会继续耗着,认定的事我不会改,认定的人也不会变,你放心,少天。”

黄少天瞬间心内就软了一截,又想起方才做的梦,低声笑了笑,“当年吊车尾的现在倒是很有气魄嘛。”而后又敛了笑,认真看着喻文州道“我信你。”

“嗯,正经事说完了,现在可以瞎闹了吗,我的副队?”

“等会儿等会儿......唔......回主卧......”

窗台上的橘猫一副见多不怪的神情,甩了甩尾巴,把脸扭向窗外。

【03】

“我们出去了哈跳跳,给你放好猫粮了啊。”黄少天挠着橘猫的下巴说道。

橘猫不领情的撇开脸,反而冲着喻文州喵了几声。

猫叫跳跳,喻文州从街上把它捡回来的时候已经坡了一只脚,走路一跳一跳的,越养越懒,只是对着喻文州还算粘人,黄少天虽然也没少逗着宠着它,但每次出门的时候跳跳都是围着喻文州身边转。

“凭什么啊明明我也给它买了小玩具陪它玩还给它妙鲜包呢,怎么只粘着你啊。”

“随你吧可能。”

“......什么鬼啊!”

两人一路插科打诨开车去预定好的酒店。

在路上黄少天就觉着心脏被一根绳捆着越提越高,只是喻文州不停说话逗着他,缓解着压力,黄少天又想两个人应该都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,怎么喻文州跟个没事人似的,难道喻文州不是第一次出柜?莫非他很熟练?

副驾驶位上的黄少天刚往喻文州这瞟了一眼,驾驶座上的人趁着红灯停车的空当就把手伸到恋人脖子后揉了揉:“别七想八想的,等下你负责吃好喝好,其他事我来处理。”

“凭什么啊你看不起我吗,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事,当然是一起面对了,怎么讲得我像个只会吃吃喝喝的猪似的。”

“少天。”

“嗯?”

“那你就当我一个人的小猪让我一直养着吧。”

“肉麻死了。”黄少天难得的在简短的一句后就闭了嘴,喻文州感觉黄少天转向车窗的脸微微泛起了红。

到达酒店,喻文州又开车去接喻父喻母,黄少天则在酒店门口等着打车来的家人。

待到两家人都在包厢里落了座,面面相觑,沉默无言。

喻文州倒是自如地给两家人介绍着已经提前点好的菜品,有喻父喻母爱吃的菜,也有让黄少天那边一家感到合口味的佳肴。

介绍到一半,黄少天的母亲打断了这个谦和有礼的年轻人,喻文州她是见过的,儿子以前队里的同事她说不上多熟悉但脸总是认识的,何况喻文州作为队里的队长,和她儿子一起出镜媒体的次数也多。

但黄少天今天把父母约出来的理由是给家里介绍对象啊?

黄母疑惑,心内隐隐有了猜测却不肯也不敢接着往下想。

“儿子,你不是说给爸妈介绍你恋爱对象吗?”黄母拉着黄少天的手低声问道。

但黄少天却一点不带犹豫,仿佛在车上纠结苦想的人根本不是他。

“对啊,妈,这就是我拍拖的对象啊。你们见过文州吧,我以前队里的队长。”

场面忽然一片死寂,喻文州站在自己的父母身边,感到来自家人的灼灼目光。

黄父黄母显然愣住了,对于眼前的情况一片茫然,过了一会儿黄少天的父亲像被人点了穴又刚刚解开一般猛然跳起来:“你个不肖子!真是出息了!别的不学学着现在其他小年轻折腾这样的事,你对你妈和我怎么交代?”

黄少天对于立刻跳出来反对的父亲,谈不上多意外,却也仍然难过。他长这么大第一次被家里人安上“不肖子”这样的骂名,可是他又做错了什么?

“他什么都没做错,伯父,一开始主动的是我。”

喻文州在黄父变了脸色的一瞬就立刻站到黄少天身边。

黄少天的父亲拧着眉看看妻子又看看儿子,最后目光落在儿子身边身形俊逸脸色泰然自若的青年身上。

“孩子有了自己的选择就随他去吧,你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怎么能那么说自己儿子?”黄母连忙解起围来,比起纠结儿子的性取向,她到底更关心儿子本身。

“我是他老子我怎么不能说了?你们瞒着我们多久了?你父母呢?你父母怎么说?”

黄父冲着喻文州一家人指了几下,黄少天凑上去要辩驳却被喻文州拉住往身后推,反倒是喻文州自己坦然走到黄父面前。

“伯父,我爸妈已经同意了,也请您相信我,我和少天在一起的时间足够久,我们的的确确相爱也相互了解,您可以反对,但也请给我们时间让您接受我们,相信我们,今天把两家人叫一块儿就是为了把事情说清楚,您有什么疑问和质疑都提出来吧,我会一一答清楚的,保证绝不狡辩,”喻文州感到手被身后的人拉住,“也绝不让步。”

“你父母同意了?!”不仅黄父黄母,黄少天自己也觉得很惊讶,扭头看去,喻母忧心忡忡的望过来点了点头,喻父撇开脸,也并没表露出反对。

喻家人接受度这么高的吗?黄少天感到有些不可思议。

黄父最终一气之下直接摔门而去,黄母看着眼前的两个年轻人,眼眶已然有些发红,心内的各种担忧恐惧这时候成倍冒出来,她只有这么一个儿子,这个儿子还总是不走寻常路,小的时候别人家小孩学乐器学书法,小小的黄少天,却去报名电竞训练营,到了现在,别人家的儿子领漂亮小姑娘回家见父母,他儿子却领来了曾经的队长。

黄母拉着黄少天,欲言又止,最终却什么都没说,拿起包来也要走,喻文州跟上去:“伯母,我开车送您吧。有什么事您路上尽管问。”

黄母看了看喻文州,点头默许。

“你在这里陪我父母坐会儿,我把伯母安全送回家就回来。”喻文州捏了捏恋人的手,轻声嘱托。

喻文州与黄母走后,轮到黄少天头大了,他看着喻父喻母感到头皮发麻,平日能闲扯能编出花来的一张嘴现在发不出一个音节。

却是喻父先打破沉默:“拿着吧。”

黄少天看到一张银行卡推到自己面前,然后喻父默默走出了包厢。

“你别误会,这是文州他爸给文州置办的卡,里面的钱够一套房的首付了,他爸老早前就藏着这笔钱等着文州定下来有个对象,你虽然不是姑娘,但是这个心意我们喻家总归要给的。”

“你......您和伯父真的同意了?”黄少天没有去拿那张卡,只是有些激动地嚷起来,又觉得失礼,连忙低下头去。

喻母让黄少天坐下,拍了拍他的肩头。

“文州从小就是个倔孩子,你说这孩子,看起来和和气气蛮好讲话,但是他认定的事啊怎么劝都劝不听,最后反倒是我们先给他说动了,你说当时他去那个什么职业联盟,我们一家子都是读书人哪里懂得这种事,他就一个人把所有事打理好,家里该尽的心的他也从不落下,算是对我们有个交代。你的事,他也早就交代好了,那是你们退役后一年半左右,文州回家里把所有事都给我和他爸一五一十说了,还拿着个相机,给我们俩看你的照片,他爸一开始气得差点摔了相机,文州后来啊,文州后来就跪在他爸书房里,跪了好几个小时,从大清早到太阳落山啊,”喻母一边说着眼里蓄起了泪,“你说这傻孩子怎么这么倔,他爸最后没办法,只当睁只眼闭只眼,文州走之前在他爸书桌上放了个记事本,他爸直接扔进垃圾桶里,我给捡回来,那里面写的全是你啊,你是个好孩子,我后来和文州他爸聊了聊,他也没那么生气了,你们年轻人的事你们自己去决定,我相信自己的孩子,也愿意相信你,只是你们这样的,在现在这世道总归比人家普通小情侣难一些,互相多照应着啊。”

“伯母,其实我和文州,也就是普通小情侣,我们自己好好过日子,没碍着别人没犯法,一天三餐,该吃该喝没落下,生病了一起去医院,下雨了收衣服送伞,这么大个世界,怎么会独独容不下我们两个呢?您放心,我和文州肯定好好过的,这钱我不能拿,心意我领了。”

“你这样讲我是安心了一些。”喻母拍拍黄少天的手“下次来家里玩,别怕你喻伯伯,他其实也都接受了,上次我还看他书桌抽屉里放着那个什么《电竞之家》呢,有报道你们队的那一期,你还挺上镜的。”

“好好好,谢谢伯母。”

喻父站在包厢外一直等着,喻母喊了一声“老喻”,喻父走进来,帮忙拎起妻子的包。

“我们先回去了,别等着文州回来送了一趟又一趟的,这儿打车方便你放心。”

黄少天给喻母今天这一大通话说的一愣一愣的,也不知道怎么就看着喻父喻母走了,怎么就自己回了家,到了家才想起给喻文州打电话。

“酒店没人了,你直接回家来吧,嗯,我到家了,我等你。”

【04】

黄少天坐在沙发上,觉得脑子混沌,跳跳难得的肯趴到黄少天腿上撒娇,黄少天此时却是没心思逗它。

门响了一声,跳跳立马跳下地,把喻文州迎进来。

喻文州一回家看到沙发上的恋人脸色并不好看。

“你妈把事情都和我说了。”黄少天把手抱在胸前,“喻文州你是不是觉得我是个没担当的人,你怎么什么事都自己搂着,你真想把我当猪一样养着吗,我靠!你给我过来!”

喻文州把手里的蛋糕放在桌上,走到沙发前。

“买什么蛋糕啊,现在哪有心情吃,你把裤子脱了。”

“少天这么着急吗?”喻文州小小惊喜了一下。

“你别闹了,给我坐好,让我看看膝盖,你妈说你跪了很久,你是不是傻啊,膝盖很重要的,年轻时候要是伤到了,以后到老了有的是你受的。”黄少天说着去挽喻文州的裤脚,喻文州在沙发上从从容容的坐着,一副任人宰割的模样。

黄少天细细查看了喻文州的膝盖,没有淤青没有伤痕,心里总算松了口气,又还是有些不放心,曲起手指在关节上敲了敲。

喻文州看着半跪在面前的人,伸手揉了揉对方的脑袋:“我送你妈回家,跟她说的很清楚了,你妈那边没什么问题了。你爸我们慢慢攻克。”

“那就好,”黄少天换了一边膝盖骨节敲起来,“会疼吗?”

“你坐上来,我告诉你。”

“啧,喻文州,我给你讲纵欲对身体不好的。我现在是真的担心你的膝盖你知不知?”

“其实那天我跪的时候,穿了秋裤和护膝。”喻文州一边说着,一边把人往怀里捞。

黄少天拍了一下脑门:“对啊,我怎么忘了你玩战术的,心多脏啊,真会算计。”

“再说了,我膝盖有没有问题,你试一下不就知道了?嗯,少天?”

“我......”后面的声音被吻封住。

喻文州把人亲的迷迷糊糊的,忽然又把人放开:“等会儿,你先吃口蛋糕。”

“吃什么蛋糕啊?!”
“你生日啊。”喻文州把蛋糕抹在恋人嘴边,又凑上去细细品干净。

原来今天还是自己生日啊,黄少天迷迷糊糊的想。

真是这辈子都栽这个人手里了。

“唔......哈......回主卧!”

橘猫跳跳熟练地扭开了脸,继续百无聊赖的晒着肚皮。

【Fin.】

评论

热度(7)